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费勉仪器携创新产品助力2020年南京创新周

费勉仪器携创新产品助力2020年南京创新周

文章来源:费勉仪器

2020南京创新周-等离子技术应用暨费勉新产品发布会,于6月19日在江北新区药谷大道9号隆重举行。




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南京先进光源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增兵教授、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办主任徐韬、广州海珠海之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正中、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夏磊、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以及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应邀出席。





聂永军局长致辞表示:江北新区自成立来,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全球创新资源,已成为全省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城市建设的新主城。2020南京创新周的主题是“读懂城市创新”,江北新区也正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打造一座未来之城、幸福之城。




陈增兵教授致辞谈到:南京是一座创新的城市,近年来一直鼓励创新创业,费勉仪器也是众多创新创业队伍中典型的代表之一,他们从实验室走向市场,面向客户,接受市场的检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费勉仪器基于前期贮备的自主核心高端等离子技术,给消毒领域带来了一场新的技术变革,研制了多套适用于各种应用环境的除菌净化产品,助力疫情的防控。




费勉仪器谢斌平博士从等离子的起源开始,以目前应用广泛的低温等离子体为切入点,谈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是依靠新的等离子源技术和新的应用领域,以费勉仪器在此次疫情期间自主研制的用于解决对口罩、防护服等进行快速彻底除菌的远程低温等离子大容积除菌设备以及AGP等离子空气净化器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基于远程等离子源技术的大容积真空等离子处理技术和AGP绿色安全高效的大气压等离子空气净化技术在防疫、卫生用品生产和绿色养殖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远在北京的助力资本管理合伙人郭荣先生也给大家带来了新形势下科技创新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郭总从资本市场角度在全球技术转移壁垒上升、低附加值的行业向外流出及企业自身科技发展几方面深度剖析了“硬科技”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在此次疫情突发的情况下,以费勉仪器为代表的“硬科技”企业充分利用自身贮备的核心技术优势,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研制出行业内革命性新产品。


费勉仪器鹿建博士为大家带来新产品发布,此次主要是依据公司自主核心的高效固态射频等离子激励技术研制的多款紫外杀菌产品,高强度的紫外线,可实现1-4秒快速除菌,使用安全,寿命长达2万小时,可广泛适用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多种场合。






费勉仪器总经理欧宏炜博士分别和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珠海之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加速了公司除菌净化产品推向市场的进程。





费勉仪器在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多款除菌净化产品,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作为一家“硬科技”企业,我们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以自身的行动来践行一个中国制造企业应当有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创新周